我国管理软件进入精细化发展阶段

  几年前,企业在进行信息化建设时首先想到的就是ERP系统。因为,当时管理软件的核心产品就是ERP,其他如CRM、SCM等系统均未得到企业的广泛应用。此外,ERP系统在当时作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标志性产品,在以财务管理为核心功能的基础上,其他比较简单的企业管理信息化的功能也几乎都涉及了,例如人力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企业对ERP的实施也抱了极大的希望,希望ERP能成为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一剂良方。这种现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影响着我国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和方向。

  通过多年的发展,我国企业信息化建设已经进入相对成熟的阶段。与几年前相比,企业信息化建设已经从实施ERP系统向精细化应用发展。已经实施过ERP、财务信息化的企业,对CRM、SCM、HR等管理信息化的需求日益明显,系统之间的集成和系统功能的优化成为信息化建设的重点。没有实施ERP的企业在进行信息化建设时不再单纯地实施ERP系统,而是根据企业的业务需要,在选型的过程中实施企业最急需的信息系统。

  据计世资讯《2006-2007中国管理软件市场研究报告》研究显示,2006年管理软件细分产品增长并不均衡,财务软件和ERP软件增长率呈下降趋势。而CRM软件、SCM软件、HR软件、EAM软件等细分产品市场均呈现较快的增长速度。

  计世资讯分析师认为,ERP、财务软件等核心管理软件产品增长放慢,而其他管理软件产品的快速增长表明管理软件产品进入精细化发展阶段,管理软件用户正在信息化的基础架构上对某些管理环节进行深入优化管理。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07-7-9 8:27:04
(C)2004-2006 北京广胜丰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